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我喜歡NIKE鼓勵跑者持續跑步,增加樂趣的設計

雖然在NIKE的活動不是第一次參加,去年參加了六週的訓練,其實很好玩,原以為今年也會有,但今年並有沒完全相同的規劃,不過可以成為鞋測成員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。




先來說鞋子的部分:

外觀:極佳,不管哪款顏色都很有設計感,我覺得此款鞋子外觀會讓人很想穿來跑步,我當時拿到的深色款以為會穿來很笨重,但是穿上後的外觀並不會看來笨重。不過就顏色的部分來說淺色款是我比較喜歡的。顏色的另外一個部分是,不確定顏色是否影響吸熱,有太陽的情形下,會非常熱,腳底會有灼熱情形。

鞋子底部:這款鞋有他特別的設計,鞋測時刻意讓自己直接以腳來感受鞋子的部分,跑起來由地板所傳達出來的反作用力與彈力讓腳部覺得很舒服,而且抓地力夠,濕滑地面不打滑。

整體的包覆性可,不過我的腳踝較小,所以腳踝附近覺得鬆鬆的。但鞋底的小又是剛好,所以可能是自己腳步比例的問題。

透氣性:可,因為鞋測時溫度都還蠻高的,我有換過厚襪和薄襪比較,我覺得透氣的部分若能再加強一些會更佳。

NIKE SPORTS BAND & NIKE+:
造型輕巧,但距離的測量感覺比較會有誤差,不過搭配了NIKE+上的互動機制設定,不僅可以規劃自己想挑戰的目標,並且保持記錄自己的運動狀況,還可以瞭解有在使用NIKE+的跑友推薦哪些路線,或是和所有NIKE+的跑友一起挑戰,每次跑完都會出現名次,像是真的參加路跑賽一樣,這些有趣的設計,可以增強你對跑步的持續。

總體來說不管是鞋子或是 SPORTS BAND,我都抱持肯定的評價,因為都是基於鼓勵跑者跑步的設計,雖然有些小缺點,希望nike可以在未來的設計改善囉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給你拍拍手~辛苦你了!
    我想鞋測的結束,只是自我訓練的開始~
    一起努力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