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推薦路線:碧湖公園


我喜歡在有水的環境下跑步,喜歡在河道旁或是有湖的環境中跑步。

位在內湖的碧湖公園是我想推薦給各位跑友的跑步路線,依山傍水,環境很幽靜,在這樣的環境中跑步,可以讓人靜下心來。因為繞在湖旁,總覺夏天時跑步不會那麼熱,風景也比較有變化。想上廁所有公廁,渴了可以投飲料來喝,基本的機能都可以滿足。

跑碧湖的方式可以很多變,若由「碧湖公園」這四個大字的招牌為起始點來說可以順時針跑或是逆時針跑。
順時針跑可以先領略湖光水色,不過因為靠右跑的關係,順時針方向在湖邊跑時需小心不要掉進湖裡。我比較喜歡逆時針跑,逆時針跑,慢慢會看到草地和湖面,有些區段還有樹林,真的不用擔心跑步跑到中暑。沿著外圍跑,大部分都是平地,有段是座橋,有坡度,還可以小小練習跑坡。

有些草地還設置了小朋友遊憩區,有讓小朋友玩樂的設施。湖面的部份,有些地方規劃為提供釣友釣魚的地方,如果只想在湖邊餵餵魚,附近的檳榔攤也有提供賣魚餌的服務喔。如果跑累想嘗試不同運動,早上在涼亭的地方有國標舞,晚上可以在草地區和社區老師一起「彎某凸某」來個有氧舞蹈,或是「一吸一吐」體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各式拳法。

第一次穿NIKE LUNARGLIDE+2跑碧湖公園,一共跑了三圈,花了37'46'',還沒有調校,里程數的顯示是5.67KM,如果在地圖上看路線可以發現是一個愛心喔。



IMG_7173
碧湖公園的入口處

IMG_7186 柏油路面,連接橋
IMG_7185
豔陽下的湖面
IMG_7183
碧湖公園全區配置圖
IMG_7178
湖邊釣魚區
IMG_7177
草地邊的遊戲區
IMG_7175
湖邊白鷺鷥鳥朋友
IMG_7152
想餵魚嗎?來這就對了!!
data
第一次測跑鞋

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