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廚房習作 白蘿蔔煎餅 佐烤甜椒

今天因為家人大喜,得早起準備,一直在想假日總要吃點不一樣的早餐,於是收起了賴床念頭,做早餐。


家裡還有茶家鬆餅粉,以及昨天買的白蘿蔔,最近可能是因為蘿蔔當季的關係,非常鮮甜,所以把剩下的1/3白蘿蔔全削成細絲,放進約120g的鬆餅粉中,因為白蘿蔔帶水,所以完全沒再加水,再打入一顆蛋,用我的18cm LC鍋來煎。

因為煎餅需要一點時間,所以就想還可以利用一點時間來準備其他蔬菜,想到最近發現不管食譜書或是網路上的影片,都說如果希望鎖住甜教得甜份,得用火烤至黑焦炭,再將外皮去掉,似乎可以來嘗試一下,但是家裡沒用鐵絲網,所以只好用夾子夾住甜椒在瓦斯爐上火烤,甜椒中間的凹陷不容易烤到,如果時間允許應該全部都烤至黑焦炭的程度,再丟到水中去皮,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有些地方沒烤黑,為了完全去皮就拿鐵湯匙來幫忙刮,刮完之後就剩下軟嫰的甜椒,撕成適當大小,拌橄欖油、義大利香料,並拿要吃得橘子其中一瓣壓擠成汁一起拌勻。

從備料到完成,不含洗鍋等時間約一小時,如果未來可以再快,那就更好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